双语:让谈话远离僵局的3个技巧(在线收听

   1. Repeat, Repeat, Repeat 重复重复再重复

  以提问的方式重复别人的最后一句话,这种技巧可以称之为“鹦鹉学舌”。因为每个人都喜欢就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展开话题,如果你重复他们已经说的话,就等于为他们的个人爱好“煽风点火”。
  Example:
  You: What did you get up to on the weekend。
  你:周末干嘛去了?
  Him: Went to the ball game on Saturday。
  他:周六去看球赛了。
  You: You went to the game on Saturday?
  你:你周六去看球赛啦?
  Him: Yeh, I did, took my son along for his first game. But it was good to see my team win!
  他:是啊,带我儿子去看了他人生第一场球赛。不过很高兴我们队获胜了!
  You: So it was good to see the team win?
  你:所以说球队获胜了让你很高兴吧?
  Him: Yeh, they have been strugglinga lot lately, and had lots of injuries。
  他:是啊,他们近期一直很努力,为此受了很多伤。
  想想用这种办法你能聊多久!
  2. Become a word spy 注意他人的用词
  你需要注意听对方说到的一些词,然后锁定一个目标,作为接下去的问题或话题。
  Example:
  大多数人都遇到过那种说话只说几个字,看上去态度很粗鲁的人吧。
  You: So been busy today?
  你:今天很忙吧?
  Him: Yes. (one word answer)
  他:是。(一个字)
  You: How's the weather today? Pretty wet, isn't it?
  你:今天天气怎么样?挺潮湿的不是吗?
  Him: Yes, but the farmers will stop complaining. (again in the rude voice)
  他:是,但是农民们不会再抱怨了。(仍然是粗鲁的语气)
  很多人大概会继续问些无聊的问题,但是你应该抓住他所提到的farmer这个词。
  You: You know some farmers, don't you?
  你:你认识一些农民不是吗?
  Him: Yes, I actually grew up on a farm. (his tone of voice graduallystarting to change)
  他:是啊,其实我在农场上长大。(语气逐渐转变)
  You: So did I. Where was you farm?
  你:我也是的。你家农场在哪儿?
  从这里开始,对话就能继续进行下去了。
  给大家的提示:人在交谈中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时,就不会用一两个字打发过去。你就需要去发现这一点,找到他们的兴趣所在,点燃谈话热情。
  3. Eavesdrop偷听
  这个技巧从字面本身就可以理解了吧,在你想要向陌生人(比如和你同一领域的商业大腕,想要认识的知名人士,甚至是可爱的女孩子)介绍自己时可以运用。你只需在一旁倾听他同别人都谈些什么,估测这人的兴趣所在。如果发现某个自己可以参与的话题,那就是你上场的时候了。
  Example:
  你听到他们说起法国之旅,你可以走过去说:
  I couldn't help but overhearyou were going to head to Paris later in the summer, I am actually a big fan of the city and have been there several times myself。
  我无意中听到你们说在夏天晚些时候要去巴黎,事实上我超喜欢那座城市,而且已经去过几次了。
  这样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,而且足以让对话进行下去。
  原文地址:http://www.tingroom.com/listen/essay/152055.html